新浪教育 中小学

2018甘肃兰州中考网上报名4月25日开始

新浪教育

关注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舒境柔)4月23日在完成对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测后,2018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始。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自行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7日23时59分。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直接到所选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报名系统”首页提供了学校分类、报名流程及报名所需相关表格的下载链接,考生在报名前要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选择志愿时一定要准确定位,填报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志愿在网上正式提交后不得更改。同时,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还须在4月25日-28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于5月7日-8日领取准考证。

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的普通高中今年共设六个批次12个志愿,分别是:

①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分校等特色班,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②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③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④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⑤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设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有参加自主招生意向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⑥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

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考生可直接填报职业学校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两所职业学校志愿。未填报职业学校志愿、中考成绩公布后有意接受职业教育的考生,可持中考成绩单直接到职业学校报名录取,报考普通中专的考生可到户口所在县区招办报名。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