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2019考生:中考前你可以拿到104分咋拿满分?

新浪教育

关注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中考了,初二的考生也马上进入初三生活,从初一开始就关注北京中考的初二考生们,相信大家都基本了解了2018北京中考的流程。

在这里,我们提示大家,在北京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前,大家可以拿到104分,这104分拿满分说难不难,说易不易,要看你是否重视和认真。

一、中考改革后分数组成

二、中考前104分有哪些分数?

1、社会实践活动24分

(一)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二)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

社会实践活动50分,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生物(化学)中考原始成绩;

由于北京中考实行选课制度,考生从5门课程中选3门课程,所以社会实践活动为每人30分;

根据中考折分系数,由高到低为100%、80%、60%,则考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分相应折分为10*100%+10*80%+10*60%=24分。

提示

北京中考在线在这里提示广大的2019/2020届考生,要全面重视社会实践活动,认真选课,认真评价,争取每一分都牢牢的拿到手中。

另外,2018届考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系统已上线,各位考生和家长要重视起来,及时补足分数,避免中考失分。

2、中考体育课成绩40分

2018北京中考体育分数由两部分构成:现场考试30分,平时成绩10分,共计40分。

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总分为30分(耐力、力量和球类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2018年男生和女生体育现场考试项目均为3项,每项的满分为10分。

外省回京考生只参加体育现场考试,其最终成绩=考生体育现场考试得分×4/3,换算后计入中招录取考试总分。往届生须重新参加体育现场考试,其最终成绩=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毕业当年过程性考核成绩。

举例说明,考生体育考试得了27分,其最终成绩为27*4/3=36分。如果考生体育考了30分,其最终成绩为30*4/3=40分。

3、英语听说考满分40分

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科目实行笔试和听力分开考试的形式,单独对英语听力进行测试,每年分两次进行,第一次为2017年12月23日,第二次为2018年3月24日。

在第一次英语听说考中,很多考生都取得了满分40分的好成绩,还有部分考生没有拿到满分,根据规定,没有拿到满分的考生将默认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所以建议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的考生提早准备,在中考“一分一操场”的严峻形势下,拿满分意义重大。

综上,考生在笔试之前就有机会取得的104分是由科学实践的24分、英语听说考试的40分、中考体育的40分共同组成。在目前看来,这104分是很可以拿到满分的。不论是社会实践还是英语听说考还是体育考试,都有大量满分的人存在。考生们,要多重视这些日常分数。

来源:北京中考在线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