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从“学渣”逆袭成“学霸” 中考生只须闯四关

新浪教育

关注

中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考试,如何从“学渣”逆袭成“学霸”?你只需要闯四关。

语文关:

1。无论你的字多么脏、乱、差,都要尽力写工整。注意:不求美观,只求工整。现在网上阅卷字的好坏真的很重要,阅卷老师第一眼看你的字大致就定下了作文的档次,如果你写得很好,岂不是很吃亏。

2。古诗、文言文书下注释一定要背得烂熟于心。如果怕苦怕累,还过什么初三。

3。阅读,各种修辞描写的作用都积累一下,只要找到关键词就是对的。活题最好写也最难写,要找最常态化的答案,不要标新立异,虽然有一定几率得满分,但这不是幼儿园考试,你要对你自己负责。练字、预习、复习,一样都不能少,除非你想像傻子一样看着别人进步。

学霸经验:语文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一定要多看多背。

数学关:

1。课堂上你不听讲,回家再做题也没用。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写作业,如果你都学会了到没有什么,如果你没学会就是大错。

2。数学公式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计算题往往写出公式就会得分,解方程的应用题你设出未知也是得分的!

3。不要看后面的答题难就不写,有些大题中有“是否存在另一种情况”“会不会成立”,你写存在或成立都是给1分的!

英语关:

1。初三总复习时会专门复习各类词性什么的,你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你肯学,后面阅读只要有词汇量和大脑就能得全分的。

2。作文。又是练字的时刻了。美观还是要强调的,必备句型和连接词什么的掌握一些,这是提分的关键。

3。英语的黑体单词蛮重要的,最好熟记于心。

物理化学关:

1。背公式!这是不容讨论的。

2。物理翻来覆去就是浮力、压强、电学这些重要内容,多看书巩固基础知识。

3。化学部分的大题大多集中在酸碱盐部分,要复习多做题,学会举一反三。

在考试前两个月的这段时间内,建议你能够进行中考题型的专项训练。这不仅有助于你总结某一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也有助于你发现自身答题过程中的弱点,集中突破。

你可以一无所有,但绝不能一无是处。

来源:中考值日生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