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热评:即将取消中考?其实是新考规则来袭

新浪教育

关注

我们在网上往往可以看到很多传言,而有很多是关于高考和中考的,其中小编在网上看到记忆最深的是一则关于2020年取消中考的帖子,有的人认为是可信的,有的人认为不可信,那到底可信度有几分呢?随着小编的思路一起来缕一缕!

小编认为取消中考和高考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现存的教育机制决定了,只要中国还存在着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中考和高考就不可能取消。

而之所以网上会流传出这样的传言,是因为今年的中学考试确实做了一些改革,而这项改革中学招生考试和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合二为一,其目的是为了减轻学生的负担,减少单纯机械的训练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作出的改革,而非网上传言的为取消中高考做准备。

在经历了改革之后的中考,会更加注重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更加注重广度,而非像以前一样注重深度。中考的分数划分为:语数外(必考)+理综文综(选考3科)+体育,而第一批则是北京市的考生,从2020年开始全国范围的推广实施。

网上的谣言不要轻易相信,与其寄希望于取消中高考,还是自己一步一步踏实学习来的实在。

来源:易笑娱乐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