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深圳一10岁牛娃参加中考 满分460分考得404分

羊城晚报

关注

(原标题:深圳 10岁牛娃中考404分)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摄影报道:7月10日上午,深圳中考成绩陆续公布。今年深圳中考全市近8万名考生,满分460分。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有名年仅10岁的中考考生李之城,中考获得了404分,引发关注。

今年中考放榜,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有位年仅10岁的中考考生李之城,中考获得了404分。李之城的父亲李朝曙告诉记者,因为李之城年龄太小,体育成绩偏低,若按照体育满分计算,李之城的成绩可达418分。

李朝曙介绍,城城从小就表现出较强的学习天分,拥有超出常人的天赋。由于老家当地学位有空余,且对入学年龄没有刚性要求,城城3岁11个月便在老家通过学校测试正式入读小学。城城入学后,因自学能力强,学校还同意他小学1-5年级可以少读一年。6年级,城城考入深圳市耀华超长班,和全班20多位同学一起按超长班学制学习至今,后合并到普通班。自6年级回深圳读书之后,未再跳级。

李朝曙介绍,历史是李之城最爱的学科,小时候已经能把中国史和欧洲史熟记。除此以外,城城爱好思维导图、演讲,化学、物理实验也是他的爱好,他还成为学校足球队年纪最小的队员。

如今年仅10岁的李之城即将在今年秋季入读高中。对于孩子的培养心得,李朝曙认为,家庭方面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教育环境,让孩子在这个环境中快乐学习。由于孩子从小对历史特别感兴趣,李朝曙便经常带着孩子旅游,访问名胜古迹。李朝曙说,自己家庭对城城的培养符合孩子成长的规律,是基于孩子本身比较聪明这一特质才作出了提早入学、跳级的决定。李朝曙称在选择学校时也考虑了很多,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的“超长教育”曾出过一个两年读完中学的世界级少年科学家——曹塬,这是城城家庭选择该校的重要原因。

实习编辑:姚楷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