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中考体育改革后首次现场考试5月开考 丰台区将设3个考点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冯琪)4月1日,记者获悉,丰台区教委组织召开2024年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现场考试工作部署会,对丰台区2024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各项目及环节的组织与安排进行介绍。

2024年是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实施后的首次现场考试,按照“全市统一管理,各区分别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体育现场考试满分为30分,计入考生中招录取总成绩。考试内容设置4类22项,每名考生考4项,其中每类考1项。调整后的22个项目中出现了斜身引体、原地纵跳摸高、健身长拳套路、健身南拳套路、游泳等“新项目”。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现场考试共设置3个考点,分别是丰台体育中心田径场、丰台体育中心游泳馆、丰台羽协综合训练馆。丰台区将于5月7日-12日组织进行体育现场考试,其中5月7日进行游泳项目测试,5月8日-9日进行球类项目(运动能力I)、体操技巧组合I、Ⅱ及健身南拳套路项目(运动能力Ⅱ)的测试,5月10日-12日进行其他项目的测试。缓考定于5月14日及5月17日举行。

会上,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郝玉伟、副主任翟洪臣分别就2024年现场体育考试的特殊考生审核、加强考试安全管理、现场考试政策宣传等重要事项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相关组考部门及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严密考试组织实施,严守考试安全底线,充分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平稳、有序、顺畅地完成新方案下的首次中考体育现场考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