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门头沟区稳步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新浪教育

关注

门头沟区近日召开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工作部署会,为确保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门头沟区教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科级以上干部召开大会,深刻认识国家和北京市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在制定乡村学校发放教师岗位生活补助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为全面推进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部署会上,区教委分别从区教工委组织系统和区教育纪工委层面对岗位生活补助的发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并提出对在此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学校领导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此外,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区教委针对山区乡村学校、门城地区已纳入乡村学校范围的学校和未纳入乡村学校范围的学校三个层次分别召开校级领导座谈会,就各自在落实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发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并逐一进行答复,统一口径。区教委明确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体制优势,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学科骨干、师德标兵在教师中的影响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发放的宣讲和落实。

据悉,门头沟山区乡村学校教师的岗位生活补助将于4月底发放到教师手中。门城地区乡村学校教师的岗位生活补助也将随后发放到位。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抓住岗位生活补助落实的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大岗位竞聘力度,鼓励门城地区优秀教师向山区流动,并利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政策,积极为乡村学校聘请外教,支持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研学活动,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实习编辑:程璐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