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扫盲】北京小升初城5区特长招生报名流程

新浪教育

关注

进入4月份,2017北京小升初各区各校特长招生计划及简章陆续发布,根据北京市2017义务教育入学时间安排可推测,今年特长报名时间为5月13日左右。

(注意:今年各区特长招生流程或许不变,只是时间有变,建议参考2016年情况熟悉流程,具体仍需以今年政策为准。)

中小学家长圈(微信号:zxxjzq)提醒:

4月份进入政策发布高峰期,我们会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并进行最新解读,所以关注幼升小、小升初的家长要时刻关注中小学家长圈的微信(微信号:zxxjzq),及时获取相关政策、学校动态等,为孩子争取更多机会。

[东城区]

4月25日,公布特长生入学工作方案;

4月27日,发布入学简章及考查标准;

5月4-5日,特长生入学网上模拟报名;

5月14-15日,学生依据考查标准进行网上报名;

5月19日,家长网上查询报名情况,同时各小学打印特长生考查安排加盖公章下发给报名学生;

5月21-22日,学生持考查安排到指定考查学校参加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考查;

5月23日,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上公示考查通过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网上查询考查结果。公示期不少于5日。

[西城区]

(一)网上填报

2016年5月12 -13日,各小学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办理网上报名,每人限选一所学校的一项特长进行填报。

(二)招生学校组织报名并进行初试

2016年5月14-15日,招生学校组织报名并进行初试。

初试内容:体育类包含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专项运动水平等内容;艺术、科技类包含综合素质评价、艺术水平、科学素养等内容。

(三)区级统一复试

2016年5月21 -22日,区教育考试中心按照特长生招生学校上报的初试学生名单组织专业复试。

[海淀区]

4月29日—5月4,各小学公示特长生资格推荐名单;

4月下旬,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计划;

5月5,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在学校网站上公示本校特长生招生方案;

5月13,小学发《2016年初中入学特长生推荐表》;

5月14—15日(公休日),招收特长生学校受理具有推荐资格的学生报名;

5月21—22日(公休日),招收特长生学校对已报名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进行专业考查;

5月23—27,教委对特长生初录名单进行公示。家长可以登录网站www.hdks.gov.cn查看初录名单

[朝阳区]

[丰台区]

(一)报名工作

1。具有丰台区升学资格的学生,只能报1个专业,且最多可报2所学校。以第一个报名学校为第一志愿,报名后不得更改和撤销。

2.2016年5月14日—5月15日学生按照规定时间持学籍卡和教育ID确认码到招生初中校参加特长生初审和报名。

3。招生学校按照公布时间接待学生及家长,组织特长生初审。

4。招生学校依据特长生招生计划及初审情况,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网上报名,打印《丰台区2016年小学升初中特长生考查测试确认单》,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签字后由招生学校留存。

5.5月19日9:00-5月20日16:00完成网上报名的学生登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打印区级考查准考证。

(二)统一考查

(注意:参加统一考查的学生凭准考证进入考查学校)

(1)艺术、科技类

时间:2016年5月21日8:00-11:30

(2)体育类

时间:2016年5月22日8:00-11:30

特别提醒:海淀区2017小升初特长招生简章或从5月2日起陆续发布,至于其他4区或也将5月中上旬发布,家长们必须提前选择好自己的目标校,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信息获取,而不是盲目的全部接收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