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六年级女生疑遭侵害离奇失踪 嫌疑人被抓欲自杀

扬子晚报

关注

扬子晚报网6月22日讯(记者  朱鼎兆) “嫌疑人赵光道已被抓获,嫌疑人因自杀正在医院抢救,疑遭其侵害的我校六年级女生小芳(化名)目前仍无消息”,22日下午,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蒋集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小芳身在何处?

六年级女生放学后离奇失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芳就读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就是小学与初中合并在一起,事发时,小芳就读该校小学六年级,晚上住在学校,中午可以回家吃饭。“通过监控,最后一次看到小芳是在6月14日中午11点20分08秒离开学校”,这所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悬赏的65岁嫌疑人赵光道其实与小芳是邻居,小芳平时喊其叔叔,而且两家关系还特别好,小芳的家庭比较特殊,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外打工,平时就小芳与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

在得知小芳失踪后,赵光道还多次热心前往小芳家打探消息,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按照学校规定,6月14日下午2点10分之前,小芳就应该到校,班主任老师发现其没有到校起初以为是生病或逃学,没有往刑事案件上去想,就查找小芳父母的联系方式,可惜的是,小芳父母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一直到晚上查房,小芳也没有出现,于是开始发动大家四处寻找,仍无果,此时班主任想到,小芳以前曾办过保险,通过保险单终于查找到小芳父亲的联系方式。6月15日,小芳父亲从外地打工赶回家,与校方一起向警方报案。

警方曾悬赏5000元找嫌疑人
警方通过调阅学校附近监控发现,小芳中午放学后,下午就没有进入校园,随着警方的查找发现,6月15日晚,在蒋集车站路面监控中有一人推着小芳的电动自行车,尽管视频画面很是模糊,但小芳的家人一眼就认出此人就是他的邻居——65岁的赵光道。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后来了解,嫌疑人与小芳家关系很好,小芳有时就在嫌疑人家中吃饭,小芳失踪后,警方也曾找过嫌疑人了解情况,而嫌疑人赵光道也很是热心的询问小芳的下落,再加上15日晚上的监控,关于小芳失踪,警方锁定赵光道有重大嫌疑,但此时,已有发觉的赵光道已逃跑,淮阴警方于是迅速发布协查通报,并在6月21人对外发布5000元悬赏通告,称6 月 14 日,淮安市淮阴区一名 6 年级女生上学途中失踪,失踪女生小芳疑似被侵害,悬赏 5000 元追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赵光道。嫌疑人赵光道,男,65 岁,身高 1.66 米左右,身份证号码为:320821195206025354,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三坝村河西组人,系负案在逃人员,逃跑时上身穿蓝色短袖 T 恤,下身穿黑色裤子,左额头有擦伤,骑一辆咖啡色电动车(电动车有靠背),未携带身份证。警方请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的将奖励人民币 5000 元。

嫌疑人凌晨在宿迁被抓
记者了解到,这份通告一经发出,便得到广大淮安市民的积极响应,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与此同时, 淮安市公安局专案组结合微信群众举报及相关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赵光道可能逃往宿迁方向。6月21日下午,淮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随即联系宿迁市公安局,请求帮助。宿迁市公安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宣传发布工作,宿迁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当日发布悬赏通告,并组织嫌疑人可能逃往的泗阳、沭阳两地警方微警务同步发布。截至22日凌晨,淮安市淮阴分局办案民警共接报群众举报电话400余次。 6月22日早5时,宿迁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后,成功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赵光道抓获。

记者了在采访中了解到,小芳平时在校表现很好,但是在事发后,学校了解到,小芳平时在校外花钱有点“大手大脚”,对此,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钱有可能就是嫌疑人赵光道平时所给,现在,嫌疑人赵光道已被警方成功抓获,其自杀目前仍在医院抢救,小芳到底身在何处,警方仍在查找,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