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被小学题目虐哭 “逆天”难度谁见了都叫苦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最近,小新被一道小学题目虐哭了……

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厉害了?!?!

989+109=1098“要”是进位的,肯定是1,“好”+“要”进位了,那么好只可能8或9,做只可能是0或1,“好”+“好”不是18就是16,那么“事”是6或者8,“事”是6的话+做0或1都不可能满足条件,那么“事”就是8,“事”是8,那么“好”就是9,这样也就得出“做”是0,最后验算989+109=1098

——微博网友@Tinman

一种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没怎么听懂的感觉油然而生……

题目:一个正方形被两条线段分成了4个长方形,这4个长方形周长的和是18分米,请问原正方形的周长是多少分米?

2

4

题目:我在排队,我前面有5个人,我后面的人比前面少2个人,请问,队里一共有几个人?

还有这种操作:

太天真了,连数学都不会,别的你们一样也不会……

1

题目:有只猴子在树林采了100根香蕉堆成一堆,猴子家离香蕉堆50米,猴子打算把香蕉背回家,每次最多能背50根,可是猴子嘴馋,每走一米要吃一根香蕉,问猴子最多能背回家几根香蕉?

3

题目:读读下面的句子,看小林是“哭了”,还是“没哭”。

A、小林差点哭了。

B、小林差点没哭。

C、谁说小林哭了?

D、谁说小林没哭?

E、没有人说小林哭。

F、没有人说小林没哭。

反正小新是快哭了……

但请问,在什么都不会的前提下,怎么排除?

一大波网友都在感慨:幸亏毕业得早!

@柠檬不萌liey:我居然设了x也没解出来,原谅我小学数学全还给老师了

@西红柿炒potato:现在的小学生题目都那么难了吗?,还好我早出生了那么十几年

@慕容以泽Y:一道题都不会

@lril520:我身为一个数学专业的,我都看不懂那些题是什么意思

@噗咻噗咻piu:我们可能读了一个假小学

@Miss_漯漯:幸好不用再上小学

@S-Hesperus:这个题目厉害了。毕不了业了

@cheney是我呀:我一道题都不会做 还好上学早,不然小学都毕不了业

《量子力学》

《航天与航空》

……

这些有的人一辈子都搞不清楚的学科,居然是上海五年级小学生陈颢文的日常。

现在反过来想想,我们的五年级在干嘛来着?

因为人家是真的嫌弃我们“笨”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