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官方回应“男孩被母亲绑在摩托车上拖行”:方式不妥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近日,一则名为“鲁甸县一男童被母亲绑摩托车上拖行”的视频引发关注。18日晚间,云南昭通鲁甸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调查,该男孩拿了家里2000元钱,其母亲说服教育无果后为了“吓唬”孩子做出此举,现已认识到教育方式不妥,孩子未受伤。

网传视频时长10s,系从车内向路面拍摄。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骑在摩托车上,一个男童趴在地上大声哭泣,双手被绳索绑住,栓在摩托车后座车架上。该女子称“我已经教育、收拾他两三天了。”视屏拍摄者回复“不要说是亲生母亲,晚娘(后母)也不该这么虐待娃娃。”

18日晚间,鲁甸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月16日,鲁甸县一市民家里的2000元钱找不到,后十岁的儿子承认钱被其拿了,但说不清楚钱的去向,其母多次说服教育无果,遂决定吓唬一下孩子。

1月17日,其母用绳子将孩子的双手拴了拉在自己的电动摩托车上行走,行走过程中,孩子穿着拖鞋跘到后摔了一跤躺在地上,此时,一妇女驾车路过对此行为进行劝阻,有人拍摄视频发到微信上。

鲁甸警方获悉情况后,对事件展开调查,该母亲认识到此种教育孩子方式不妥,经检查,孩子没有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