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男孩没写作业被老师罚跪 虎爸解释:我让跪的

新浪综合

关注
男孩没写作业被老师罚跪?虎爸:我让跪的

1月15日,一名小学生跪在瑞昌市第五小学门口做作业的视频,出现在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视频画外音称,这名小学生是被老师罚下跪。当天,瑞昌市第五小学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对此迅速回应:事情的真相是这名小学生没有及时完成作业,被自己的父亲罚跪。

市民反映:学生跪在学校门口写作业

这段视频时长9秒,画面上,一名身穿校服,头戴小黄帽的小学生跪在学校大门口,趴在一个小凳子上写作业。学校大门口,就是大街,人来人往,不时有其他学生从跪着的学生身边跑来跑去。一名男子的画外音称:“看,老师罚他下跪啊,你看丑不!”随后,该视频被许多市民转发到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

学校回应:是家长在处罚自己的孩子

事情发生后,瑞昌市第五小学立即就此进行了调查,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陈同学跪在校门口写作业视频情况说明》,澄清事实。

该情况说明称:1月15日中午,该校五年级某班陈同学放学期间跪在学校门口写作业,被不知情家长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并配图编撰说是学校老师让学生跪在校门口写作业。学校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成立调查小组,通过向当事学生、家长和当时处理此事的老师了解情况,并调看学校大门口的监控视频,得知事情的真相是当天由于陈同学未按时完成作业,其父责令他跪在学校门口写作业。该生在被其父亲罚跪前,学校值周领导以及门卫保安对这种行为加以制止并劝阻,但未取得成功。此事并不是视频中所编撰的“该生被老师罚跪在校门口写作业”,而是因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所使用的方式、方法过激所致;当事家长也毫不知情这一行为被不知情人士拍摄传至网络。事后,当事家长表示,对于此事给学校带来的不良影响深感抱歉,也承诺今后在对孩子的教育上要更多一些耐心和细心。

情况说明后面,还附有老师与家长沟通的微信截图,以及一段该学生家长现身说法澄清事实的视频,其描述的事情发生过程,与学校情况说明一致。

网友议论:这样教育孩子欠妥

大庭广众之下罚跪孩子,这名家长的教育方式,一时间也让许多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家长让孩子跪在校门口做作业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也有网友对没有搞清楚事实真相就乱发视频者进行谴责的。一名网友说:可气的是键盘侠,胡乱拍个视频就加以杜撰,不负责任乱发,真该拘留!

绝大部分网友则是对这种教育方式表示不认同,认为家长在大庭广众之下罚跪孩子的教育方式实在是欠妥。一名网友说:孩子毕竟还小,贪玩是他们的天性,没有及时完成作业,家长更重要的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瑞昌市第五小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孩子和成年人不同,他们心思纯洁、主观能动性较弱,尚处在学习成长阶段,也是学习能力最强的阶段。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他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伤害和打击了孩子的自尊心。建议可以试着和孩子日常多沟通交流,善于倾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原标题:男孩没写作业罚跪被认为老师做的?虎爸解释:我让跪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