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小女孩街头做作业被赞“最自律小学生”

新浪看点

关注

小学生做作业从来都是家长十分头疼的问题,有时候作业太少,觉得孩子太闲,作业太多,又心疼孩子这么辛苦,而有时候孩子不做作业,则更加是让家长操碎了心。不过近日,佛山一位放学后坐街头写作业的小学生,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据梨视频,这名小女孩每日下午放学了就在这街头独坐写作业,想必也有一段时间了,才会吸引到拍客的注意。这名小女孩目前读五年级,在这里写语文作业。

当拍客问及小女孩为什么不回家写作业时,小女孩这时才抬起头,手里还握着尺子跟铅笔,她坦白道:”在家里控制不住自己啊,都是很晚才写,又写不完,又怕被家长骂“。所以倒不如在外面把作业做完了才回去。

当拍客问及小女孩作业做完之后怎么回家,小女孩表示都是自己走路回去,都已经走了两个半学期了,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自己走路回家了,让不少网友都竖起了大拇指。

视频一出,网友纷纷点赞,大概这就是”最自律小学生“了,除此之外,网友也关注到了小女孩那遮住了眼睛的长发,以及一个人回家的安全问题。

(原标题:小女孩街头做作业被赞“最自律小学生”,网友:小时候的我)

作者: 李年kk    我有话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