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镇江丹徒回应老师被举报过于严厉:确实存在体罚

澎湃新闻

关注

江苏镇江一位小学老师,近日因“过于严厉”被班上二十多位学生家长联名举报,并诉诸媒体。

4月23日晚,镇江市丹徒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出回应称,经调查核实,丹徒实验学校三年级12班数学老师谢勇的确存在打手心、用书拍头、罚站等体罚行为。经丹徒区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在学校对该教师进行处理的前提下,作出判定其当年师德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等多项处罚。

据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报道,丹徒实验学校三年级12班二十多位家长联名反映,班上数学老师“过于严厉”,长期对学生进行打头、脚踢、辱骂等行为,还不允许去厕所。长期如此,不少学生甚至出现了厌学情绪,令家长颇为担忧。

据报道,对于家长的诉求,学校校长表示刚刚知情,并拒绝接受《零距离》采访,学校工作人员则表示,家长向媒体反映,“弄得学校和老师都很被动”。针对这一说法,家长们表示,他们早已向该教师、班主任和校方反映,涉事教师也曾在家长群里保证不会再发生,后来却变本加厉,还不允许孩子回家反映。

4月23日晚,丹徒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出回应,经过调查,12班数学老师谢勇确实存在打手心、用书拍头、罚站等体罚行为,但没有禁止学生上厕所。

经丹徒区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在学校对该教师进行处理(停课反省、向家长和学生公开道歉、作出书面深刻检查、扣发绩效奖)的前提下,另作出多项处理决定。

具体为,该教师当年师德考核不合格,年度考核不合格;扣除其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以及6个月基础性绩效中的岗位津贴、教育改革发展奖等;取消其当年评先、评优、职称评审、岗位晋升资格;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丹徒区教育局党委将进一步调查,对该教师进行相应的行政处分。

另外,对丹徒实验学校分管校长江海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调查,并作出进一步处理。

丹徒区教育局表示,将要求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