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13岁女孩被骂“没妈”后服毒 学校:将请心理老师

新京报

关注

12月12日,贵州“13岁女孩在学校被骂 ‘没爹没妈’喝下农药”,引发关注。12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其所在中学获悉,将请心理老师帮其返校。王庄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其家庭困难,政府已为其申请2万元一次性贫困补贴。

清镇王庄乡村民何平告诉记者,12月7日17时许,他13岁的侄女小美放学后回家,便开始一言不发。“平时都活蹦乱跳的。”他称,次日下午,小美在家中找到小半瓶除草剂服下,4到5小时后肚子剧烈疼痛,奶奶询问其情况,她才回答称,因在学校有人骂她“是个没爹没妈的孩子”,便喝了农药。何平说,小美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医生说还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住院期间,医院给她安排了心理医生,其间孩子曾说:“我想我妈妈来看我” 。

何平介绍,侄女小美身世凄惨,家中生活艰苦。他说,小美的生母在她只有两岁时离开家,后母也在生下妹妹后不久离家,2018年,她父亲涉刑事案件被判刑,家中只剩下80岁的奶奶拉扯小美和5岁的妹妹。何平还说,事情发生后,亲属曾去小美生母家找过她妈妈,但是她妈妈家里人说,其母亲工作去了,也不愿意留下电话联系。“她妈妈离开后,从没有回来看过小美。”

小美的奶奶称,家里基本没什么收入,仅靠自己每月150元养老金添置柴米油盐,天气好的时候,她会自己上山采药、采鲜花去集市上卖,为小美上学的路费存钱。

12月1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小美就读的初中获悉,因学校里没有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待小美康复后,将请校外的心理老师帮助其返校读书。13日下午,王庄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其家庭困难,政府已为其申请2万元一次性补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