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小学骨干教培开班 20余年培养近2万名骨干教师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第50期开班 20余年培养近2万名骨干教师)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昨日,北京市东城区崇文培训学校在崇文小学开展北京市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第50期纪念活动,295位老师参加了第50期培训。

据了解,崇文培训学校以家庭教育、教师培训为主要内容,培训具有公益性质。教师培训每年举办两期,已为北京市各区、县培训过19317名教师。目前活跃在北京市小学数学、语文第一线的市区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大多出自这个培训班。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学校特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室专家为顾问团队,培训采用专家现场示范课+主题讲座+互动答疑的形式。为了方便学员课后共享交流,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学校专为每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建立了网上交流平台,学员们可以上传自己的学习收获体会及听课笔记,在网上畅所欲言。有学员表示,培训为我们一线教师们带来一个难得的学习充电的机会,帮助我们开阔教育视野,提升教学能力。

教师质量是教育质量的关键,搞好教师培训,建设一支优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教育管理和教育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培训最难能可贵的是由专家亲自授课,让学员能够目睹名师的现场示范。

活动中,北京教育学会唐亦勤副会长发表讲话,并为多年来义务支持培训的崇文小学颁发了《北京教育学会教育培训基地》证书,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代表学校接受证书。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程舟、东城区教委副主任王丽萍、人事科和民办科的领导等。

 实习编辑:兰金双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