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暑假快要结束啦:你的作业安排上了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暑假快结束,作业安排上了没?)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悄悄问一句,你的作业咋样啦?

听说母慈子孝的日子已经结束?

不写作业鸡飞狗跳!亲生的,没错了。

暑假接近尾声,作业真的是要安排上了,除非你想在开学前一天上演励志片《一夜做完暑假作业》,那场面,想想就很拼(困)……

所以,在这最后几天里,就别再惦记着看电视、玩手机了,认认真真地把作业补起来吧!

补作业也是要讲究策略的,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平气和,虽然都这样了,但不能急火攻心,也不能破罐破摔啊!

其次,最后这几天做作业,千万不要在那些不会做的难题上反复纠结,先去做简单的容易完成的题目,这时候剩余时间已经相当宝贵了。当然,并不是鼓励完全放弃难题,而是要分清主次,从易到难逐个攻克。

列个时间任务计划表很是重要,不过这时列的时间表可真是往后拖不得了啊。如果还是没有紧迫感,那么不妨可以把今天当成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体会一下那种紧张感!

话说,把补作业说得如此具有计划性,都忍不住为患有拖延症的同学们感到不好意思呢。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