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爱贝英语全新英语启蒙课程Hello ABC全面解读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16日,爱贝英语2019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爱贝发布2-3岁低龄英语课程Hello ABC,推出EPT在线英语能力测评工具。

其中,爱贝英语2-3岁低龄英语课程Hello ABC共分为10个单元,72个课时,通过韵文、歌曲、故事、游戏、活动等方式帮助孩子轻松愉快地认识26个字母,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认知和运用26个字母对应的常用单词及相应认知知识的表达。

此次全新启蒙课程的发布针对幼儿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充分发挥幼儿的能力与天赋,尊重个性发展,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教授模式将幼儿的天赋发挥到最大化。让英语成为打开孩子认知大门的钥匙,帮助孩子认知水平、语言技能同步发展!

符合认知发展规律:

每一课的认知内容与前一课的场景具有紧密联系,避免了知识点的孤立呈现,让孩子在巩固已学内容的同时,拓展对天气、家庭、情绪、行为、动物、食物、时间等日常主题和相关属性的认识,构建起知识网, 提升学习的趣味性和系统性。内容的选择贴近孩子的日常生活,涵盖范围广,符合孩子认知发展水平,帮助孩子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符合视觉发展偏好:

教材的插画风格符合幼儿视觉偏好,色彩明艳,整体采用暖色调,更容易引起幼儿的注意。人物造型方面采用简洁大块面设计,摈弃繁复细节,避免了幼儿被细小局部吸引而无法认知整体,使认知更集中而顺利。同时采用适度夸张的美术手法,使人物看起来更圆润饱满,符合幼儿对真实生活的印象。

与此同时,针对幼儿对于曲线具有独特视觉偏好的特点,插图设计中避免了尖锐棱角,多以曲线和圆为主,视觉感官上给幼儿舒适,柔和,可爱的感觉,更具亲和力。并在每个重点单词配图中引入真实元素,卡通和真实图片的结合可以增加幼儿对物体的具象和整体感知。

丰富有趣的互动小机关:

根据2-3岁幼儿处于感官、动作、细微事物敏感期的特点,书本中设计了大量的互动机关,与该年龄段幼儿直观动作思维特点相契合,帮助幼儿在操作机关的过程中将动作与感知建立联系,通过动作提供的不断更新的视觉和听觉形象,促进对新概念更全面深刻的认知,了解事物的本质特点。此外,机关的设计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让孩子有更轻松愉快的学习体验,同时在翻、拉、转、贴等过程中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

绘本强化拓展:

与教学内容对应的三本绘本,分别以颜色、数字、形状为主题,在帮助孩子整合和巩固相关知识点的同时,强化拓展相关内容,让孩子通过课堂上老师精心设计的绘本阅读体验爱上阅读,培养终身受益的阅读爱好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课件辅助教学:

Hello ABC每一节课都有配套的课件辅助教学讲解和练习,通过色彩饱满明艳、充满童趣的可爱卡通形象,以声像结合的形式将课程内容更直观生动地呈现给2-3岁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吸收老师所讲授的知识点。此外,课件中还会设置一些小任务、小互动,鼓励孩子们独立思考探索,通过点击等形式复现巩固已学知识点,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孩子们也在帮助爱贝小主人公们化解一个又一个的“小难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同理心等。

学具包和家长活动指导:

2-3岁幼儿思维具有直观形象性,感知觉发展迅速,充满好奇心和想象力,普遍认为万物都有生命,爱贝生动可爱的主人公形象设计符合幼儿的这些心理特点,因此深得他们的喜爱。

根据孩子此类身心发展特点,Hello ABC设计了配套的学具包和活动指导,可以充分延展有限的课堂时间和空间,家长可根据课后活动指导和配套学具包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对孩子进行科学的教育引导,通过用学具进行形式多样的游戏与孩子进行高效互动,对课堂内容加以练习、拓展和运用,实现全维度教育,还能增加孩子的好奇和期待,激发学习兴趣。

亲子课到独立课过渡:

Hello ABC英语启蒙课程采用由亲子课逐渐过渡到独立课的课程设置,帮助孩子逐步建立起健康的亲子关系以及足够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减少分离焦虑,为入园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课程保证小班教学,高师生比让每位幼儿都能得到足够的关注,也便于老师照顾到幼儿的多样性和不同需要因材施教,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

科学全面的评价方式:

Hello ABC根据《早期学习标准和指南》列出的六大领域(学习态度方法、社交情感、 身体运动、语言和早期读写、认知和综合知识、创意艺术),结合具体课程内容,设计的评价表,科学全面地引导任课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表现做形成性评价,跟踪记录幼儿的进步和成长。

爱贝英语2-3岁低龄英语课程Hello ABC为孩子创造丰富的浸入式英语情景,不仅快速提升幼儿认知水平,拓展各类生活常识,还覆盖了幼儿发展阶段的关键教育领域,从而促进孩子语言能力、认知水平、运动发展、社交情感、自然科学、艺术潜能等方面的全面综合发展,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