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香港消委会:中小学平均购书费用按年分别增近3%及4%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调查发现,香港中小学平均购书费用按年分别增近3%及4%。

消委会以随机抽样方式,8月成功收集54所小学及47所中学提供的书单、学生选修科目组合等资料,发现中小学平均购书费用均按年上升,并高于同期2.6%的通胀。

小学平均购书费逾2800元(港币,下同),按年增4.4%,其中高小升幅最高,达4.6%。小学5年级平均购书费最高,达2971元,各级平均购书费升幅由3.3%至4.2%不等。

中学方面,整体平均购书费升2.7%,初中逾3000元,高中则逾2300元。中学4年级平均购书费最高,达3355元,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学生须按学校要求,预先购买高中课本。

消委会提醒学生及家长,“重印兼订正”与“重印”课本,均非新版或改版课本,前者封面及封底设计、书名、页次等不能改动,后者只涉轻微改正,学生均可以沿用原有版本的旧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