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易贝乐多感官交互式“电子积木”教学法优势凸显

新浪教育

关注

近年来,中国正在经历一段新的学英语高潮,在这轮学英语热潮中,一大特点就是“英语从娃娃抓起”,英语学习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受儿童语言敏感期的影响,孩子从小学习英语效果会比较好。但同时儿童也具有好动、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等特点。因此,如何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能自主学英语成为人们不断探求的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易贝乐少儿英语推出了E-Blocks(电子积木课堂),电子积木通过新颖多变的游戏形式将英语学习融入其中,在提升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的同时提高了学习英语的效率。

多感官交互式教学方法,激发学习兴趣

E-Blocks是一种基于儿童心理、英语学习的特点而开设的多感官交互式教学方法,它摆脱了传统的单一教学模式无法吸引孩子兴趣的难题,通过儿童喜欢的海底世界、沙漠探险、乡村旅程等新颖多样的电子积木游戏,来激发孩子的多项感官,让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英语学习氛围中,激发学习英语兴趣。

E-Blocks电子积木教学系统由电子积木感应板、游戏软件、教材、音响系统等组成,便携式感应板同电脑显示屏相连。使用的时候,打开电脑、互动白板,点击电脑屏幕上的电子积木图标,就可以进入到E-Blocks的教学游戏中去。

与之相对应,现在传统的英语教学多采用黑板或者互动白板的方式进行教学,在与孩子们的互动方式上比较单一,仍然没有摆脱“知识灌输”的本质,因此不能有效的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导致学习效率不佳。

用孩子喜欢的方式教英语,提升学习效率

除此之外,E-Blocks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用孩子喜欢的方式教他们学英语。

比如,在训练孩子们的字母发音时,在海底世界的游戏界面里面,会同时显示三条标着不同编号的鱼和一个字母,每条鱼都会对屏幕上面的字母进行发音。这时候,孩子们要仔细听每条鱼的发音,然后找出发音正确的鱼的编号,并将相应的编号积木放在电子积木感应板上,系统会自动检测出答案正确与否,并且通过声音把正误反馈给孩子。E-Blocks在游戏中还设计了多种孩子熟悉的情境(如海底世界、沙漠探险、乡村旅程)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轻松享受在玩中学,并付诸实践,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E-Blocks正是通过这种动脑、动手、动耳的多感官交互式教学形式,全面训练孩子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

充分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掌握受用一生的本领

现在很多家庭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习惯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玩,或者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玩,生活中接触到的新朋友相对较少,更别谈和小伙伴有协作关系了。然而,对于孩子来说,从小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对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E-Blocks的学习课堂上,教师将会把孩子们分成各个不同的小组,通常五六个小朋友一组,大家围坐在E-Blocks学习系统前,教师会给每个小朋友分配一个角色,比如小组长、问题解决者、积木整理者等,每堂课每个孩子都会在团队中担任不同的角色,并且大家会共同来解决游戏中出现的问题,或者共同来执行某一项任务。易贝乐电子积木教学法通过这种形式来锻炼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孩子掌握受用一生的本领。

实习编辑:崔凤娇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