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一分钟读一万字 “脑波速读”机构因违法遭立案调查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宣称一分钟读一万字,“脑波速读”机构因违法遭立案调查

被广泛质疑的“量子波动速读”类培训机构,开始被执法人员立案调查。10月2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公布,已根据媒体报道反映的“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机构乱象,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核查。

10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沐忆学堂”现场检查,查阅小宣传页、宣传册等相关材料,发现在宣传册的“课程介绍”中,包含有“沐忆速读脑波音频是以阿尔法波和塞他波为主导的综合性脑波音频,且阿尔法波和塞他波都属于同种基本脑波的一种”等表述。在微信公众号“沐忆学堂”推送的《沐忆速读---开启全民阅读大时代》推文中,还存在“通过有版权的训练系统,以提升青少年专注力为前提,帮助孩子达到每分钟万字以上的阅读水平”等表述。

界面教育查阅“沐忆学堂”公众号发现,沐忆学堂号称“音频开启潜能”。宣传图片显示,孩子蒙上双眼、戴着耳机聆听“脑波音频”,面前摆放一沓纸质材料。沐忆学堂称,脑波音频可以快速调整脑波处于信息处理效率提升、产生创新点的“阿尔法或塞他状态”。

“沐忆学堂”官方微博介绍,已有上万名成功案例及种子学员。除了直接向家长销售速读培训,沐忆学堂另一大盈利方式是推销加盟业务。

官方微博显示,沐忆学堂的加盟校数量突破300家。官方微信号显示,8月1日,沐忆学堂面向有意加盟的人群召开发布会,不仅推销沐忆学堂的加盟业务,还推出新的加盟项目“速读营地课”。沐忆学堂向潜在的加盟商们表示,新项目将带来“令人瞩目的利润”,并强调“越早进入市场回报越高”。

在这场面向加盟商的宣讲会上,沐忆学堂称已计划上市。公众号文章显示,沐忆学堂董事长杨超然在现场表明决心进驻资本市场,并与约克资本总裁黎钜成进行IPO协议签约,宣布进入上市辅导期。

但沐忆学堂的上市梦,现在必须暂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沐忆学堂在小宣传页、宣传册等材料和公众号上发布的相关内容涉嫌违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对当事人发出询问通知书,并持续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