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假老师混入家长群要求交费 合肥警方提醒家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假老师混入家长群要求交费 合肥警方提醒家长保持警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1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发布预警称,近日合肥发生多起家长群里混入假老师要求交费、家长被骗的案件,提醒广大家长保持警惕。

“全体家长,通知下,麻烦各位交一下季度学习资料费、复印费,合并共428元整。”近日有媒体报道,合肥某中学家长群内,“老师”发出交费通知,并附有收款二维码。多位家长交费后才发现,这是个“假老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近日合肥市发生多起学生家长被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嵌入家长QQ群中,改成跟老师QQ一样的头像和昵称,以需要交纳补习费或者资料费等名义让家长交款,并发送收款二维码。目前,已有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被骗,遭受损失。

合肥警方提醒,在家长QQ群或微信群中,遇有老师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请广大家长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交费。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