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东莞莞城中心幼儿园成广东省手球协会幼儿手球实训基地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原标题:全园普及幼儿手球教学 东莞莞城中心幼儿园成为省手球协会幼儿手球实训基地)

金羊网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陈雪庭、梁启彬摄影报道:近年来,东莞莞城中心幼儿园在全市率先开拓、发展幼儿手球特色课程,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继去年被授予“广东省手球协会幼儿手球实验基地”牌匾后,近日,该幼儿园再成为“广东省手球协会幼儿手球实训基地”。

手球是一种起源于丹麦的球类运动,结合了足球、橄榄球的特点,是亚运会和奥运会的项目。据莞城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手球球体比较小,易于单手控制,融合了走、跑、跳、投、拍、传、接等动作,适合幼儿操控、锻炼身体。

近年,莞城中心幼儿园在广东省手球协会的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开展幼儿手球特色课程,根据幼儿特点与广东省手球协会共同开发、研究课程、赛事,同时在全园普及幼儿手球教学,孩子的体质、运动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明显的提高,也增强了孩子对球类运动的兴趣。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莞城中心幼儿园的手球特色课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认可,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幼儿园前来取经,还举办了多次幼儿手球推广活动、幼儿手球教练员培训、教师和幼儿手球比赛等活动。莞城中心幼儿园方面表示,希望能与更多幼儿园共同开展手球这项活动以及课程。

实习编辑:姚依明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