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课堂:2岁宝宝托班的学习内容 要比我们想象的丰富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2岁宝宝托班的学习内容,要比我们想象的丰富)

溪苒妈,亲子学堂编辑,溪苒是一个高冷狮子座girl。在育儿上,溪苒妈希望结合溪苒的性格,在保持她的天性上做适当的科学育儿引导。并会定期和大家分享,她和溪苒一起成长的点滴。

从溪苒22个月的时候,就进入了托班。之后因为搬家,中间在家待了一段时间,直到上个月又重新进入了托班。身边很多朋友会问我,把2岁的孩子送入托班究竟好不好。我给到的建议是,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来分析这个问题。

溪苒从小适应力比较强,性格外向,喜欢和小朋友玩在一起。加上我提前了解了一些关于缓解幼儿分离焦虑的方法,提前做了准备,所以在进入托班后,溪苒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还特别乐意去托班与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学习。说到选择托班上,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常给孩子换学校,频繁的切换环境,也会影响孩子的适应能力。

对于将溪苒送入托班,我最初就是想为孩子提供一个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机会,如果能学习点知识则也不错。现在溪苒的老师,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告知家长当天的上课及活动内容,也会讲明教学目的,当我了解到这些后,回家再和溪苒一起玩时就行之有效多了,陪伴的质量也变高了。

我总结了溪苒近期的学习内容,希望能给不知道和孩子怎样玩的家长一些启发。

1,故事《OWL BABIES》。用有趣的小玩偶进行情景表演,感受猫头鹰宝宝的情感变化,观察三位猫头鹰宝宝的身高的不同,并大胆地告诉老师谁比较高、谁比较矮。

2,小朋友们走过平衡小屋,双脚跳进不同大小的呼啦圈,并大声的说出big or small。走进搭建区自由地搭出高高的房子或矮矮的房子。加深小朋友们对高矮的概念,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

3,穿上雨衣、雨鞋带着小伞一起出去散步。了解下雨天需要用到的物品,感知雨水,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4,有趣的乒乓球——小朋友手牵手踩过五彩的石头,大力地吹动花朵上的乒乓球。培养小朋友吹气球的技能,增加肺活量。

5,点花——尝试用手指蘸颜料在纸上随意点画,能模仿教师的动作学习点画。愿意大胆点画,感受到用手指在纸上留下痕迹的乐趣。

6,小朋友们自主选择彩虹伞上的颜色,一起抓着彩虹伞上下摇动,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与伙伴合作游戏的精神,还促进了小朋友之间的情感。

7,美丽的春天——了解春天会有哪些变化,寻找春天里的花朵,不同颜色的花朵进行颜色配对。

8,用勺子舀豆,练习正确“舀”的动作,充分锻炼小手的灵活性。发展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

9,请小朋友们把相同颜色的衣物进行配对粘贴。学习正确的使用固体胶,能够掌握涂、压等技能。

10,排排队一起闯关,小朋友们每过一个关卡,大声地读出关卡旁边的天气图片。锻炼小朋友们的大肌肉发展和平衡能力。

11,螺丝与螺母——学习“拧”的这个动作,通过动手“拧”发展小朋友们的小肌肉的灵活性,尝试进行颜色的配对。

12,2位小朋友配合进行滚球游戏,学习滚接的技能。在观察、游戏中,培养小朋友们的合作意识,体验玩球的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