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上海中小学何时开学?上海市教委这样回复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海市中小学生何时才能开学?记者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教委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看到,在回复网友提问时,“上海教育”答复,请家长请耐心等待,开学时间还没有确定,正在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开学时间确定后,会提前向社会公布,以便您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也有家长提问,孩子在民办学校,学费都收好了,能不能适当退返一些学费?对此,“上海教育”官微表示,根据全市统一安排,上海民办中小学已于3月2日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各学校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按本市教育部门的要求,各民办学校将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完成本学期相关教育教学活动。疫情期间,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据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本市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或家长可按以上文件精神,通过学校及相关帮困助学的有关规定和渠道申请资助。下一步,国家如新出台相关收费及资助指导政策,本市将按国家要求执行。(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