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添优质学校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刘冕)本市近日发布“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方案”,明确“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财政经费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建设优质学校等内容写入方案。

本市将完善市区两级财政保障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过给予扩学位补助、租金补贴、生均定额补助等方式,扩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全面提升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回天地区教育质量,进一步补齐教育资源短板,支持城区优质学校与相关地区学校开展帮扶活动。将推进中小学区域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九年一贯制办学和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等重点产业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统筹建设一批优质学校。

本市将优先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财政经费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同步调整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本地区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提高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缩小与在编教师的工资差距,逐步实现同工同酬。持续实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落实建设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和为乡村教师租赁周转房政策。

同时要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相关规定,严控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项目,严禁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禁超标准建设豪华学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