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多区小升初开始报志愿 更多优质初中参与全区派位

北京日报

关注

昨天起,本市多区“小升初”开始填报入学志愿。今年,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寄宿制学校电脑随机录取,朝阳、西城、海淀等区的优质初中也参与全区派位,更多优质学位将通过派位招生。

昨天,西城区、海淀区初中入学开始志愿填报。海淀区在“小升初”全面取消“推优”后,增加了“登记入学”渠道,该区所有优质中学都将参加这一渠道招生,面向海淀区所有小学毕业生。今年,该区“登记入学”计划数进一步增加,63所学校共计划招收6980人。据介绍,该区志愿填报时,公办初中登记入学、公办寄宿学校(班)和民办学校志愿混合填报。5月28日13时前,家长可登录“海淀区初中入学服务平台”,自愿选择填报1到10个志愿,也可放弃填报。

海淀区提醒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认真选择,不要填报不想被录取的学校;一旦被所填报的学校录取,初中入学服务平台将锁定录取结果,不得更改。选择住宿的家长,要综合考虑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生活自理能力状况;选择填报民办学校的家长,务必考虑民办学校收费、住宿、班型、校区等信息。同时,家长和学生可结合校额到校利好政策和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初中就读。

西城区“小升初”志愿填报也已开始。今年,西城小升初的入学方式包括全区派位、特色校、民办校、学区登记和学区派位入学。全区派位时,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在全区范围内可填报1至5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

今年朝阳区小学毕业生多了一个新的入学渠道——全区范围内就近登记入学。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在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初中校中自愿就近选择一所学校登记报名,并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完成志愿填报。今天,朝阳区“小升初”一批次开始填报志愿。该批次派位入学包括民办学校、公办寄宿学校、全区范围内公办初中学校和一般公办初中学校。填报志愿时,每种入学方式限报一所学校,可以不满额填报。

业内人士表示,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寄宿制学校减少招生计划,电脑随机录取,可释放更多优质学位,纳入统筹派位,进一步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入学机会也更加公平。今后,本市还将逐年压缩城区公办寄宿学校招生计划。

相关链接 

双胞胎可“绑定”派位

家有双胞胎,派位时最担心的就是“拆散”孩子。今年派位,多区表示,双胞胎可自愿“绑定”派位。

海淀区表示,在同一所小学就读的双(多)胞胎学生,如果想通过电脑随机录取进入同一所中学,必须向小学提出申请,由小学统一登记处理。绑定成功后,为方便家长操作,计算机填报志愿及录取结果查询都只需要操作其中一名学生信息即可。如果家长未办理绑定手续,即使填报相同志愿,也不确保录入同一学校。

西城区也表示,为便于家长接送子女,更好履行家长监护责任,家长可自愿申请在计算机派位时,将双(多)胞胎子女实行“捆绑”派位。

(原标题:多区“小升初”开始志愿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