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市中招志愿7月30日至8月3日网上填报

北京日报

关注

今起至8月3日,本市中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中招志愿。

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按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和统一招生顺序进行。其中,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包括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贯通项目录取在其他提前招生学校录取之前进行,已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提前招生学校的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如果被校额到校批次录取,也不能再参加统招录取。

据介绍,贯通培养项目、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各招生方式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除上述招生类别外,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在录取前均不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

如果遇到成绩相同的考生,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三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志愿填报时,考生要根据中考成绩,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参加校额到校招生的考生应根据自己校额到校录取成绩及在本校排名,选择校额到校志愿。

考生还要登录“北京市体检网”,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根据考生身体状况可做出三种体检结论:合格,合格但专业受限,不合格。其中,“合格但专业受限”的考生可能会在报考住宿生等情况时受到相关限制,需要考生特别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