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湖南长沙县公办初中实现空调全覆盖:费用是挤出来的

澎湃新闻

关注

7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沙县人民政府获悉,今年长沙县财政将投入1803万元为全县29所公办初中统一安装空调2863台,其中线路改造、变压器增容等附属工程总计将投入769万元。费用从县级行政机关压缩的办公经费中解决。

此项工程完成后,长沙县将实现所有公办初中学校教室、寝室空调全覆盖。

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现场勘查和科学论证,每个学校教室将配备2台壁挂式空调,能满足一个班级50余人的供暖和降温需要;每个寝室将配备1台壁挂式空调,满足一间寝室6至10人需要。“部分学校的用电项目涉及高压改造,需要新建或者扩容变压器,工程量大,目前利用暑假正在抓紧施工。”

上述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至今年5月,长沙县财政部门已经投入549万元,在高中(职专)学校的寝室、教室完成了1227台空调的安装。

此前,长沙县委县政府多次开展调研、部署,把给师生安装空调列为工作重点,相关费用从县级行政机关压缩的办公经费中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