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爱心妈妈帮扶流动留守儿童 由捐资助学向培育心智拓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福州8月6日电 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爱心妈妈”的帮扶内容不断丰富、帮扶对象不断延伸、爱心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2012年,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成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以关心关爱城市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为抓手,持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系列帮扶活动。2018年,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选择外来留守流动学生占80%以上的福州市战坂小学定点结对帮扶,持续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据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介绍,三年来,参与爱心帮扶活动的社会爱心人士达200多人次,共募集捐赠价值约12万元的慰问金、图书、学习用品和卫生物品等。

针对流动留守儿童缺乏父母关心关爱的情况,“爱心妈妈”把关爱更多放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上,帮扶内容由捐资助学向培育心智拓展。三年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让阅读点亮梦想”“爱牙护牙”“携手抗疫 守护健康 感恩祖国”,邀请省政协盲人委员陈君恩作《将苦难化成幸福》励志讲座等10多场主题活动。

“爱心妈妈”们还与孩子们共庆“六一”联欢、电话沟通、书信往来、陪伴游玩,让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团队精神和感恩意识。

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把帮扶对象从城市向农村、从儿童向弱势群体延伸,“爱心妈妈下基层”献爱心活动成为每年庆祝“三八”节活动的固定项目,组织开展“让阅读点亮梦想”捐书活动,在福建省政协机关募集1500多册书籍及价值5000多元的学习生活用品,捐赠给闽侯、屏南、古田等地5所农村小学留守儿童。

这项爱心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目前,“爱心妈妈”人员由最初的16名发展到现在的66名,覆盖了福建省政协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不少男同志和福建省政协委员也经常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福建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已与福建多地学校、农村、社区建立结对帮扶点,形成常态化的帮扶机制。 (闫旭 张学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