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2021空军在粤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启动 新增招收女飞行员

羊城晚报

关注

2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明确2021年度空军在广东省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的年度工作方案及初选工作安排。相比去年,今年将新增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可报名招飞的考生为广东省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男生,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以《居民身份证》登记出生日期为准)。相比去年,今年新增招收第十三批女飞行学员,年龄要求同男生。

本次招收飞行员的身体条件、政治条件与去年一致,对文化条件的要求为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须在本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预估高考总分达到广东省高分优先投档线。今年还要求报名考生形象气质好,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在招收程序上,大体与去年相同,都需要经过初选、复选、定选、录取四个环节。今年10月9日-10月底,空军派出初选组将在21个地市31所中学设立集中初选站组织检测。2020年11月-2021年3月进行文化摸底。经过复选后,定选由空军统一组织实施,分高考前定选和高考后定选,高考前一般对复选中身体和心理选拔评定结果较好、文化成绩把握较大的学生进行检测;高考后主要对通过复选检测、基本能达到条件的学生进行检测。2021年7月初进行录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