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北京晚报

关注

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按照要求,统考考生在填报选考科目时,所选报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未通过的考生,通过此次考试后,可于成绩公布两周内向高考报名单位申请补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

此次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现高二、高三年级)、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11月8日至11月12日为网上注册、报考时间。已注册并取得“学考号”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按要求选择报考科目。网上自行注册的考生,首次报考时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注册区考试中心办理确认手续。

此次考试的成绩将于2021年1月28日公布。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明年首次学考合格考于1月13日开考,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