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开学首日 140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走进北京市学校

新京报

关注

3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开学。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140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走进了全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了解学校开学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开学工作进行全覆盖专项督导。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督导主要围绕学校人员返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相关保障等4个方面17项具体督导内容开展。依托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挂牌责任督学通过手机移动端实时填报督导检查情况,当日汇总形成督导报告,为市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开学情况、进行教育决策提供一手信息参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市区已组织挂牌责任督学2800余人次,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两轮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督导检查,累计完成工作任务单8000余份,发现并指导学校及时整改问题。

北京市教委表示,下一阶段,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继续发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心下移、服务一线”的机制优势,全面加强精准督导,守好学校春季开学“安全线”。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