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在北京市丰台区入学如何参加信息采集?丰台区教委答疑

新浪教育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何申请入学?”“超龄儿童如何参加入学信息采集?”5月6日起,2021年北京市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正式启动。当日,北京市丰台区就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信息采集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根据各学段招生入学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生成新生学籍信息。不参加信息采集,将不能正常入学。

丰台有房且实际居住的其他区户籍儿童可在丰台信息采集

丰台区户籍的学龄儿童参加信息采集,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点击“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对于“北京市其他区户籍学龄儿童,家长在丰台区有住房”的情况,丰台区教委表示,如果学龄儿童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丰台区(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材料),也可以在丰台区进行信息采集,流程同上。

北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随其父母在本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同时其父或母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的,可以在丰台区进行信息采集。流程上,需先在“区级注册预约系统”进行审核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区教委指定地点初审、注册,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丰台区户籍超龄儿童流程与之相同。

居住在丰台区的非北京市户籍儿童5月11日起可申请审核

答疑中指出,居住在丰台区的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必须通过资格审核才能进入入学程序。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初审, 初审合格的,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入口”填写信息,等待复审和终审。家长可登录入学服务平台进入“丰台区”查看非本市户籍儿童入学须知。

居住在丰台区的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及审核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31日, 街乡镇具体工作时间以各街乡镇公布的为准。家长可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是否通过审核。

对于居住在丰台区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家长可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按照入学须知的要求进行注册、填写详细信息、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非北京市户籍超龄儿童,要按照丰台区2021年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入学申请办法办理,申请时间为5月21日。

注册信息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系统数据为准。丰台区教委提示,如果未通过审核,先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可拨打入学服务平台技术服务电话。

记者 冯琪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