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家长在中学门口塞学生简历?涉事学校相继声明:一概不收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有网友称,5月6日晚,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门口被大量投递学生简历的家长“包围”。对此,5月7日,该校在官网郑重声明,称学校概不收取任何学生的简历,如有家长自行放置简历,一律移交上级部门集中销毁。同时,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提醒家长注意个人信息泄露。

此前,5月6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也在其官网发布了对家长递交简历行为的声明,表示该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海淀区教委的有关规定进行招生,从来没有要求学生投递简历,也从未与任何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与招生有关的活动。同时,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记者了解到,对以面试、测评、接收简历等各类形式选拔学生的行为,北京市教委早就明令禁止。

4月19日,北京市教委在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各种形式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编辑 缪晨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