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首日 客服中心负责人重要提示

北京日报

关注

5月6日是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网上填报的第一天,幼升小和小升初的学生开始信息注册和采集。首日报名过程中,家长们集中电话咨询的问题有哪些?后续填报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入学服务平台客服中心的负责人闫红英老师。

根据今天入学信息采集首日家长们集中咨询的问题,客服中心负责人闫红英老师给出了一些重要提示。

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

1、浏览器问题:入学服务平台系统推荐使用浏览器:谷歌、火狐、IE10以上的浏览器,以下情况有可能是浏览器原因:

■一直显示加载中

■注册、撤销录入收不到验证码

■下拉菜单打不开或为空

■页面自动跳转

2、由于各省市每年行政区划都会有些微调整,这就造成部分家长注册填写户籍时,不清楚具体该以哪个为准,比如原北京宣武区,目前行政区划归西城区,但有些家庭一直没有变更户口本,户口本上写的仍是宣武区。这种情况下,家长在注册采集时,只要确保完全和户口本一致即可,因为系统验证的是户口本信息。

3、儿童居住信息中的居住地详细地址一栏为手动输入,务必填写完整,包括前几个下拉菜单中已有的市区字段,不要只输入小区或楼门号,且一定要和房产证上的地址保持一致。

4、注册入口问题:京籍入学孩子,直接点击“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入采集登录。有些家长错登录到了“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采集入口(注意前面有个“按”字哦!)。

“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采集入口适用于一些特殊情况的非京籍孩子,各区略有不同,例如,海淀区教委是这样界定的:

■海淀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

■海淀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

■国家或北京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认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

■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

■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或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

5、账号、密码问题:账号正常是8位数字(哪年入学,即取后两位打头),2021年入学,就是21开头的8位数字。今年的密码设置有强制要求: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3种组合形式。如果用户忘了账号,也不用紧张,直接用孩子的身份证号当账号即可。忘了密码的话,可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

6、注册时填写户籍所在地缺少某些市、县、区,遇到这种情况,由客服记录缺少内容,再转技术后台处理。

7、个别新建小区,在填写居住范围时,在下拉菜单里找不到对应地点,这就需要家长首先确定一下信息是否有误,如没错,家长可通过所属区教委上报到市教委。市教委会把信息汇总给技术人员于后台修正。

最后,入学服务平台客服中心负责人闫老师还有话要说!

第一、一定要准备全所有材料再开始登录填报,

包括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监护人单位名称等相关证件材料,切忌不要采集到一半,再去翻找。尽量控制在30分钟之内完成信息采集。

第二、浏览器、浏览器,一定要注意浏览器!!!建议使用电脑端!!

因为采集信息较多,需要输入文字也较多,手机屏幕小的话会不方便输入,也不方便检查。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将一直持续到5月31日。家长在填报过程中遇到任何技术问题,大部分问题都可以很快解决。还有一些家长来电咨询是涉及入学政策的,这就需要咨询所属区教委。

(原标题:北京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首日,客服中心负责人给家长重要提示)

来源:北京新发现|作者 张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