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回户籍所在区考高中,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官网消息,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区考生报考工作的通知》,通知如下:

一、回户籍报考工作

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的本市户籍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报考。考生在报考前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确定在学籍或户籍区报考。

(一)考生提交申请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须在5月14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

(二)学校初审上报

各初中校对申请回户籍报考的考生进行资格认定后,于5月14日将申请表汇总,报本区中招办。

(三)学籍区审核

学籍所在区中招办对学校汇总申请表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 于5月17日8:30-12:00将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的基本信息汇总,通过中招业务信息系统办理信息交换。

(四)考生办理确认及报考手续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于5月18日8:30-12:00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

二、关于考试和招生的规定

(一)回户籍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体检和体育现场考试。文化课考试和录取在户籍区进行。

(二)回户籍报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回户籍考生如参加城区学校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的招生,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三、工作要求

(一)户籍区中招办须向回户籍报考考生讲解有关招生政策、考试及本区志愿填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向考生提供新的报名号。

(二)各区和学校要以考生为本,尊重考生意愿,做好考生回户籍区报考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