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山西11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被通报 精锐等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新浪教育

关注

11月25日,山西省教育厅官网公布了关于对大同市平城区精锐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情况的通报,明确表示各地要准确把握学科类培训机构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特别是由“地上”转“地下”、由“大班”“中班”转“小班”、换个“马甲”等逃避监管的隐性变异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记者注意到,此次共有大同市3家、太原市8家校外培训机构被点名,主要存在违规宣传、违规开展培训以及一次性收费超过三个月等行为。其中,大同市平城区肥东数学培训学校以光荣榜形式进行违规宣传;太原成长教育培训学校宣传的外出类研学活动自2020年疫情之后均已停止,宣传内容未及时更新,涉嫌虚假宣传。

大同市平城区萍萍星语培训学校通过“年缴优惠”等活动,一次性收取费用超三个月;太原少儿体适能中心未办理体育经营备案证,同时将课时费打包成一个整体(超过60课时)进行推销;太原市小店区启能教育培训学校名义上以季度为主收费,但实际通过赠送的方式将购买课程延长到150课时(一年半)、200课时(两年)。

太原市迎泽区欧盟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将线下课程改为线上在规定时间外进行培训;太原高达培训学校多次躲避全区联合调度检查,隐蔽到居民住宅开展培训,违规占用学生休息日进行上课;新东方(八一小学校区)的营业行为无法界定为单纯托管,存在违规开展培训的情况。

山西省教育厅同时公布了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做出的包括暂扣或吊销办学许可证、查封、停业整顿等处理决定。

其中,大同市平城区精锐教育培训学校、大同市平城区肥东数学培训学校、太原市迎泽区欧盟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太原神奇培训学校、太原高达培训学校、太原市小店区启能教育培训学校、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金子塔学校7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对证照不全的机构和个人,根据规定坚决予以查处;对跨区域违规行为,由培训机构审批地、违规行为发生地相关部门共同查处。”山西省教育厅表示,要加大督导力度,对违规培训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记者 杨菲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