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请关注!延庆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政策最全解答

新浪教育

关注

延庆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已正式发布,现针对小学一年级入学关键环节进行说明,供各位家长参考。

1。家长如何获取延庆区2022年的入学政策?

登陆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yq.gov.cn),通过美丽延庆-民生服务-义务教育-政策文件查看。

2。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在延庆区入学,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首先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延庆区”,点击“小学”,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参照6月6日各小学门口的“招生通告”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持全家户口簿儿童父母房产(无房产证的用购房原始发票)和信息采集表,到所属招生范围内的小学进行资格审核。

首先须将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请参看《延庆区关于本市非延庆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入学办法》)于5月5日-5月20日发至区教委小教科邮箱yqxjwxjk@sina.com进行初审、注册,注册后自行填写详细信息。通过网络复审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持表到区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

4。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在延庆区入学,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办理哪些手续?

材料准备:登陆“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官网,查看4月29日公布的《延庆区2022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按规定准备相关材料。

手续办理流程: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将相关材料发送到居住地所属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所预留的邮箱(详见问答24、25)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再次进入平台确认提交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持信息采集表、相关材料到区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可申请区教委协调解决。

5。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具备哪些条件可以按本市户籍对待?

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国家或北京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认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父母一方为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一方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可按照本市户籍对待,享有与北京市适龄儿童一样的入学政策。

6。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入学手续该如何办理?

首先自行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在5月5日-5月20日,将相关材料照片报送区教委小教科邮箱(yqxjwxjk@sina.com进行审核确认(材料报送要求需登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官网查看《延庆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家长告知书》)。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持信息采集表和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到所属招生范围内的小学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7。适龄儿童应如何进行信息采集?

(1)登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官网查看《延庆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家长告知书》。

(2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首页查看操作指南。

8。信息采集开放时间到什么时候?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5日-5月31日,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9。不足龄的儿童能参加采集吗?

2016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参加信息采集。

10。超龄儿童如何参加信息采集?

2015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儿童,需要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5月5日-5月20日将适龄儿童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拍照,并以“超龄+姓名+电话”命名,发至延庆区教委小教科邮箱(yqxjwxjk@sina.com)进行信息登记和注册,待收到短信通知后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

11。信息采集过程中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来重置密码,也可以联系区教委对登录密码进行重置。

12。信息填写错误了怎么办?

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请于5月31日前自行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13。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能不能通过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系统已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信息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确保真实准确。

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簿确实一致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15。能否同时在两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不能,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

16。信息采集时登记的手机号有什么作用?

登记的手机号用于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务必填写正确。

17。没有收到验证码短信怎么办?

首先确认注册手机号是否填写正确,然后确认手机是否欠费或安装了短信拦截工具,若都没有问题请拨打信息采集系统客服电话咨询具体情况。

以学校6月6日公布的招生通告为准。

19。如何知道是否被学校接收了?

系统会通过网络平台和短信告知。一经接收,入学结果不能更改。

20。 能否同时在两个学校报名、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不能重复报名,每个孩子的身份信息是唯一的,只能在一个学校报名。

21。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后,不到学校报到会有什么结果?

因故不能按期到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注册,又未办理延期注册手续的,不予建立学籍。

22。小学入学如有疑问,是否有电话咨询?

家长如有疑问,可首先拨打所在幼儿园电话咨询,如仍有疑问,可拨打区教委小教科电话69102029咨询,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如有占线,请您耐心等待。

小学入学涉及学生有关信息,建议由学生父母或监护人拨打。

23。小学入学关键时间节点 

25。邮箱报送材料的相关要求是什么?

具体要求请通过登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官网查看《延庆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家长告知书》的附件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