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家长请关注!延庆区2022年初中入学政策最全解答

新浪教育

关注

延庆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已正式发布,现针对初中入学关键环节进行说明,供各位家长参考。

1。家长如何获取延庆区2022年的入学政策?

5月1日起,家长可登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bjyq.gov.cn/),按如下操作查看延庆区入学相关政策。

网站首页>美丽延庆>民生服务>义务教育>政策文件

2。我区初中入学的基本政策是什么?

城区初中按照“房产证明和户口簿”统一,不统一的以实际居住地为准的原则,接收其招生范围内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入学。城区之外各乡镇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所在乡镇初中或寄宿制学校。

3。在延庆区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就读初中,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5月9日-5月15日,申请到外区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由父母持户口簿或房产证向孩子就读的小学提出申请,由所就读小学在统一平台打印申请表,分别由学籍所在区教委,以及户口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委审批。通过后,学生信息将转到接收区入学服务系统中,延庆区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4。小学在外省市毕业,初中到延庆就读,怎么办理?

北京市户籍的学生,由家长持全家户口簿、监护人不动产权证和学籍卡片(加盖就读小学公章),在5月31日前到区教委中教科(延庆区高塔街51号)登记学生信息。

非本市户籍的学生,由家长持在延务工就业材料、在延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4项材料,到在延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乡镇政府审核入学资格,审核通过的在5月31日前到区教委中教科登记学生信息。具体办理方式同第5条。

考虑疫情原因,以上两类学生家长均需提前填好“学生信息采集表”(见文后链接)并进行打印,与区教委中教科电话预约办理时间,在预约时间内持“学生信息采集表”和以上相关证明证件进行登记。

区教委按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安排到相应学校就读。

5。非本市户籍学生,小学在延庆就读,继续在延庆就读初中,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由家长持在延务工就业材料、在延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4项材料,到在延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乡镇政府审核入学资格,审核通过的,由区教委按照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安排就读学校。

考虑到疫情原因,非本市户籍学生审核入学资格采取线上方式,将以上4项材料的电子版按报送要求(见文后链接)发送至居住地所属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的邮箱(见文后链接)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不合格的均通过电话方式反馈给申请人。

区教委将积极稳妥做好非本市户籍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全学段材料审核,实现就读期间全过程符合在延接受义务教育条件。

6。非本市户籍学生,小学毕业后不在北京市就读初中,回户籍地或其他省市就读初中,如何办理?

由家长向所就读的小学提出申请,就读小学办理“不在京就读”登记后,学生就可到外省市初中学校联系就读,延庆区不再保留初中入学资格。

“校额到校”是北京市中考的一种录取方式,是促进教育公平、增加农村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的重要举措。具体为,优质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实行定向招生,学生中考时通过本校内选拔就有更多机会升入优质高中。

需要说明的是,学生具备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在同一初中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就具备“校额到校”录取资格。

9月份开学后,新生因故不能按期到学校注册又未办理延期注册手续的,由学校督促其入学。学期初进行新生注册的学生,能够正常建立学籍,未进行新生注册的学生,不能建立学籍。

9。初中入学如有疑问,是否有电话咨询?

如有疑问,可拨打区教委中教科电话69101579咨询,受理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如有占线,请您耐心等待。

初中入学涉及学生有关信息,建议由学生父母或监护人拨打。

10。初中入学关键时间节点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为确保您和他人的安全,涉及现场办理手续的环节请各家庭尽量安排一人办理,且务必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扫描登记等工作。如遇人员集中情况,各相关部门将采取分流措施,请予以配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