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十一学校丰台中学启动招生 今年9月正式开学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冯琪)5月3日记者获悉,北京十一学校丰台中学(以下简称“十一丰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目前已启动招生。

该校是丰台区教委与北京十一学校签约合作建立的一所普通公办初级中学。2019年7月,丰台区教委与北京十一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合作举办北京十一学校中堂实验学校、北京十一学校丰台中学、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

据悉,十一丰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雅号“丹若园”(丹若者,石榴也),距宋家庄地铁站约500米。学校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办学规模30个班,可容纳1100名学生。校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四街1号,今年9月将在丰台外国语学校借址开学。

记者了解到,该校建设上改变了传统的行政班教室格局,打造学科教室,空间设计支持多样学习活动。此外,学生中心、综合体育馆、多功能剧场、时光长廊、图书馆沙龙区以及各具特色的后现代风格教学区、交流区也成为学校建筑设施的重要部分。

学校采用选课走班模式,实行导师制,每一位教师将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教育,关注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教师队伍方面,除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外,还有来自清华、北大、北师大、中科院等高校的硕博毕业生,以及来自北京十一学校及盟校学科骨干教师的支持,为迎接学生到来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