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曝光!北京清理查处15起无证违规学科培训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首都教育公众号

5月12日,北京“双减”工作市级专班印发《通报》(双减专班发〔2022〕9号)。通报指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五一”前后,各区“双减”工作专班统筹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动相关街道乡镇和社区,对无证组织学科培训进行集中执法检查,查实15起典型案例。

一、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机构

1。北京辰安思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在海淀区苏州街18号院长远天地大厦A1座701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2。北京世纪晴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在海淀区苏州街18号院长远天地大厦B座2层2210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3。北京明德志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淀区苏州街18号院长远天地大厦B1座12A05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4。北京北思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淀区苏州街18号院长远天地大厦B1座12层1206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5。北京春华摇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通州区张家湾镇环湖小镇西区4号楼一单元104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6。北京学思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顺义区胜利街道双兴南区40号楼2层206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7。北京天梯融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兴区清澄名苑北区27号楼2单元1016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8。北京市聚能卓越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在大兴区枣园路8号居然之家4层1007-1-4-301无证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二、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违规组织学科培训的个人

1。卞某某以“金鲤鱼思维教育机构”为名,在顺义区旺泉街道望泉西里南区2号楼底商二层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2。陈某在朝阳区劲松街道富顿中心A座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3。岳某某在海淀区泛亚大厦5层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4。刘某某在通州区京贸中心78号楼3层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5。彭某某在通州区中山大街北京one小区2号楼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6。高某某在顺义区后沙峪镇江山赋社区1号楼一单元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7。朱某某在顺义区光明街道幸福东区9号楼8单元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针对上述机构和个人的违法行为,教育部门移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市区“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规培训,属地街道乡镇和社区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压实物业部门管理责任,教育引导房屋产权人不为违规培训提供便利,在本域内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