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湖南上线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小程序 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吴苹苹)7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发布消息称,湖南省校外违规培训“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小程序已上线。湖南省教育厅表示,如学生、家长等发现违规培训,可随时扫描“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小程序二维码进行举报。

记者在该违规培训“随手拍”小程序中看到,其包含了举报内容、所在区县、详细地址、举报对象、佐证材料等五大板块内容。

其中,在举报内容方面,它涵盖了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机构超前超纲教学;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机构以“教育咨询”“教育科技”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一对一”“一对多”开展地下违规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聘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教学活动,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等13类违规内容,学生及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多项选择。

针对投诉举报的具体方法,湖南省教育厅指出,相关人员可直接在微信中搜索“违规培训随手拍”,即可进入小程序。按照页面提示选择举报内容,填写事件信息或上传相关图片提交即可。此外,可以通过搜索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选择菜单中的“政务服务”,后选择“违规培训‘随手拍’”,长按识别小程序码,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