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上海推进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相关人员前三天须测两次核酸

新京报

关注

8月10日记者获悉,上海市培训协会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须知》,上海市正有序推进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相关工作,并明确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要求。

上海市培训协会指出,面向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各类培训机构,在恢复线下培训前,一是做好筹备工作,二是在复课平台申请备案承诺信息公示二维码,三是要通过实地检查,四是满足各区分区域确定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时间。全市社会面清零满7天后,各区根据区内疫情防控实际,分区域、分类确定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的具体时间,并进行动态调整。

防疫要求上,上海市培训协会明确,进入培训机构的所有人员,应从恢复线下服务前14天开始自行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在恢复线下服务前三天,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开学前24小时内需有一次;在恢复线下培训服务后,每日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培训场所门口应该布设“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应扫尽扫逢扫必验的要求。

同时,培训场所人均面积不低于三平米,必须符合特定培训内容的相应要求。培训机构应定期开窗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应当确保新风直接取自室外,并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对所有服务办公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和安全验收。

培训机构提供膳食服务的,应当加强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卫生管理。针对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准备临时留观区,培训机构应提前储备足够的体温检测设备、洗手液、消毒药品和器具,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隔离服等物资,并备妥符合条件的洗手设施。

此外,上海市培训协会指出,检测发现发热或者其他疑似症状人员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在机构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中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学员在非运动期间,其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情形时,应当佩戴口罩。教室采用单人单座方式进行布置,规划学生在机构内不同单元格之间的行走路线,尽可能单向流动。

未成年人发现发热等症状,应当立即通知人员家长,安排其进入临时留观区,等待家长陪同送发热门诊就诊,并跟踪就诊情况。如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将人员信息报疾控部门以及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临时停止线下服务,进行场所消毒等。经疾控部门检查排除疑似病例,并且场所消毒,其他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开展线下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