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中国科协补充认定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474个单位入选

新京报我们视频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冯琪)12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474个单位入选,有效期至2025年。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落实,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决定命名“中测新图航测遥感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华北)”等474个单位作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科协公布的名单显示,北京市共有39个单位入选,包括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光科技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协和学术会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

中国科协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加强与学校合作,全面服务教育“双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