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市教委:疫情流行时 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封闭管理

新京报我们视频

关注

《方案》明确提出,要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方式,非疫情流行时,学校、幼儿园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1月6日,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第433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北京市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

李奕表示,近期学校防控工作组起草了《北京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提出,要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方式,非疫情流行时,学校、幼儿园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疫情流行时,高校校园内可实施分区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根据疫情风险,涉疫中小学或幼儿园短期内可采取线上教学或临时关停。疫情流行严重时,控制大型活动及聚集性活动,严格高校校园管理。疫情解除后,要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

同时,要稳妥处置校园疫情,学校、幼儿园发生疫情后,要及时采取减少人际接触措施,延缓疫情发展速度。高校可实施线上教学、调整教学安排等措施。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所在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幼儿园可采取临时关停措施。

编辑 缪晨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