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20名中小学教师正式成为“航天科普种子讲师”

北京日报

关注

近日,顺义区20名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完成航天科普讲师团培训,正式成为“航天科普种子讲师”。未来,他们将回到校园,为学生们点燃一场又一场的“航天梦”。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顺义区航天科普讲师及志愿者团队建设项目”由顺义区少年宫发起,在顺义区科协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2月2日正式启动,是2022年“顺义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之一。顺义区少年宫主任陈民强介绍,实施航天科普讲师团培训计划,目的是培养一批中小学优秀科技教师队伍,以此为基础组建讲师团,带动更多科技教师参与进来,最终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航天科普教育,让更多学生受益。

历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国航空体育协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等单位的专家,为参训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航空航天科普讲座,指导大家进行航空航天科普课程实践、讲师及志愿者展课和科普实践活动,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培训不仅提升了参训教师、志愿者航天科技教育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更多教师搭建了更高的展示平台,为促进航天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奠定师资基础。

顺义区少年宫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长期坚持开展科技项目进校园活动,加强对偏远地区学校的扶持力度。下一步,顺义区少年宫将与顺义区教委相关部门密切沟通,让“种子讲师”走进校园,确保科技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学生真正获得优质的科普教育。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祺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