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2023跨区小升初今起启动办理 各区要求汇总

北京日报

关注

今日起至14日,各区陆续启动办理回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参加小学升初中的申请。满足条件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签字确认后通过平台审核。记者梳理发现,各区对跨区小升初的学生资格都有严格规定。

西城区明确,本市外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回该区初中入学,法定监护人应在该区具有独立产权房,学生和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均为该区个人居民户籍;外省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回该区初中入学,应实际居住在该区,学生和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均为该区户籍。东城区表示,回该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具有该区户籍及该区房屋产权证(法定监护人持有)。

选择回海淀区小升初的学生,以户口所在地为依据升学的,应提供学生全家海淀区户口簿,全家户口须在同一户口簿上,且与户主是亲属关系;学生全家为海淀区集体户口,需集体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父母页、学生本人页。以监护人合法住宅类房产所在地为依据升学的,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应提供独立拥有海淀区合法住宅类产权房的《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学生与父母亲子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等),学生北京市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

回朝阳区小升初的学生,应提交全家户口簿(含学生本人页、户口簿首页、户主页、父母页);出生证明文件;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即凭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含学生本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回丰台区小升初的学生,应具有该区的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该区,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材料。

石景山区介绍,以毕业生户口所在地为升学依据,需提供毕业生本人在该区的户口簿;以毕业生家庭实际居住地为升学依据,需提供全家户口簿(毕业生为北京市户口),法定监护人(父母)名下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和《出生医学证明》。

今年回通州区参加小升初的学生家长需注意,2023年5月1日之后在该区购买房产并用于申请入学的,实施多校划片,不再对应一所学校。

(原标题:跨区小升初今起启动办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祺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