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到2025年中小学智慧校园覆盖率达85%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昨天,市教委启动第二批智慧校园示范校遴选,各区推荐不超过10所学校。到2025年,本市将遴选出100所新型智慧校园示范校,中小学智慧校园覆盖率达85%,一批具有北京特色、亮点突出的数字教育应用场景落地。

创新能力是智慧校园示范校的重要考量指标。中小学重点以数字化赋能教与学模式变革,助力教师减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能力;高校重点在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在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园治理、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申报成为智慧校园示范校,中小学校要先自评,从智能环境、应用融合创新、学校教育数据及应用等9个方面打分。高校则要在基础设施、智慧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数据治理、数字素养等9方面达标。

各区教委将择优推荐智慧校园示范校,每区不超过10所。参评学校应在基础环境、共性服务、数据资源等方面取得较好应用实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教、学、管、评、研、育等工作,在提升使用效益、控制成本投入、保障安全运行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目前,本市已遴选出41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包括36所中小学和5所高校。市教委将对认定的智慧校园示范校给予引导性经费支持。各区教委、各高校将给予配套资金保障,用于运行保障、功能迭代、购买服务等。

加载中...